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不信標籤 年輕人非草莓 關掉電腦走出來更好

2011-02-28 中國時報 【(執筆/黃奕瀠)】

林懷民的房子面對著八里河濱單車步道,視野遼闊,景致優美,但每逢周休二日勢必嘈嚷不得安寧,聽到我們的討論,林懷民搖頭笑說:「我喜歡這樣,這很好,代表他們都把電腦關了。」

 這個早上的訪談,林懷民喜孜孜地談論著前天書展的演講,提到那些動容並找他討論的年輕人,「我不是幾米,但他們都願意來聽我說話」,因而他無法同意對年輕人的簡單界定,認為這個時代的年輕人比他這一代更聰明。

 「年輕人不知道太多事情,是因為媒體不給。」林懷民批評媒體簡單界定年輕人,「我從來不相信這些標籤」,他也認為除了商業炒作以外,媒體不曾給予更多的知識和資訊。「二二八經過了幾年,我們才真正的回顧這些歷史?」

 林懷民說,因為媒體和社會不太回顧歷史,也就簡單認定年輕人不關心這些事,但他所接觸的年輕人乃至於他的學生,只要稍稍指點,便能從不懂到熱烈擁抱。

 林懷民表示,他相信年輕人可能花很多時間上網、不睡覺,「電腦文化是有趣的,但總要有些行動吧。」他以前陣子涉入埃及革命的google中東地區行銷經理戈寧為例說,戈寧就很年輕,更別說台灣的樂生保留運動和反國光石化抗爭都是年輕人主導的,「不能再隨便說他們草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