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 星期日

[採訪通知]「國光石化已停建,反對續蓋大肚堰!」 記者會

「國光石化已停建,反對續蓋大肚堰!」
記者會 採訪通知
敬請採訪報導 敬邀各界聲援 

大肚攔河堰是由水利署規劃的中部用水調配計畫,導引大肚溪流域之水源,主要供給國光石化使用。但是上禮拜五(四月二十二日),馬總統在世界地球日中已明確宣示「環保救國不是說著玩的」,同時也指出,國光石化開發案因為超乎環境負荷,將「不支持國光石化蓋在彰化」。

既然政府已經明白宣示停建國光石化,大肚攔河堰的開發亦完全失去必要性與正當性,反大肚攔河堰聯盟會認為大肚攔河堰開發計畫應立即撤案。聯盟此次行動至台中市議會,公開要求台中市長與議員表態反對不當開發的大肚堰案,這是聯盟跨鄉鎮團結行動的開始,未來還會持續聯合烏日、大肚、龍井與大里等地民眾,累積更多地方力量,展現捍衛家鄉的決心。

時間:2011年4月25日(一)上午9:30
地點:舊台中縣議會 (臺中縣豐原市圓環南路70號)

出席人員:
台中烏日、大里、大肚、龍井等跨鄉鎮居民,將動員10台遊覽車。

新聞聯絡人:
反大肚攔河堰聯盟會 張煥昌 0935-25700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