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4日 星期一

1/25(二)上午九點半『搶救國寶海岸 我要國際級溼地』彰化在地遊行

0125遊行。救國寶海岸。
【我要國際級濕地、不要低級國光石化】


彰化海岸的廣大泥質潮間帶
具國寶級、國際級、世界遺產價值的重要濕地,是天賜的禮物,無法人造,消失後就不可能再顯現。
國際濕地日前 我們要求 彰化縣政府立即主動公告彰化海岸為國際級重要濕地

活動說明:
按此看文宣
彰化海岸潮間帶,在內政部營建署委員會評鑑分數的結果,是屬於「國際級重要溼地」,亦曾經在2002年彰化縣永續發展會議中決議提報為「國際重要自然遺產」。
2009年英國信託組織的信託部主任歐利佛來台參訪此地,更提及具有「世界遺產價值」濕地,必須盡快保存存這片珍貴罕見的濕地。

這濕地是我國僅存、更是世界罕見「長達六公里寬的泥質潮間帶」;這裡更保留原始漁村風貌,因此擁有全國最多「牛車採收牡蠣」的產業特色,還有台灣國寶魚「台灣白海豚」的重要覓食地。

彰化海岸潮間帶,是中台灣海洋旅遊的重鎮,每年有近百萬人次來此觀光旅遊「王功漁火節」、「芳苑漁村文化節」、「福寶生態園區」、「漢寶溼地」、「大肚溪口野生動物保護區」等等。

國寶級公共國家資產,不該給財團開發

活動流程:
09:30 遊行集合,彰化縣衛生局停車場(彰化市中山路二段162號)
09:45 出發步行前往縣府,約800公尺
10:00 集結救海岸,彰化縣政府前廣場(彰化市中山路二段416號) 按此看路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