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4/8(五)10:00 青年反國光記者會:「永續溼地或國光石化?台灣的選擇是什麼?」


各位關心國光石化的朋友們:

對於這幾天的國光石化爭議,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的夥伴持續透過投書,在政治口水中,努力將國光石化議題拉回農漁永續與石化政策的公共辯論,明天4/8()早上10,也將在凱道與公園路口的台北賓館召開永續溼地還是國光石化?台灣的選擇是什麼?」記者會,請大家幫忙宣傳與到場聲援。


----------------------------------------------------------------------------------------------------------

「永續溼地或國光石化?台灣的選擇是什麼?」記者會   採訪通知


                                          敬請採訪報導 敬邀各界聲援


記者會時間:2011年4月8日上午十時
記者會地點:台北賓館 (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與公園路口)


出席人員:
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 (清華大學、中興大學、台灣大學、世新大學、台北藝術大學、高雄師範大學、致理技術學院、彰化師範大學等各校同學代表……仍在陸續增加中)


記者會流程:發表「溼地石化、無法並存」聲明,大專院校青年代表發言、訴求行動


新聞聯絡:
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 林樂昕 
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 陳平軒 


國光石化設廠雖然爭議多年,但近日三位有意角逐總統的參選人接連造訪彰化,我們肯定他們關心環境、傾聽民意的態度。然而,在這一波的國光石化討論中,令青年們憂心的是,國光石化逐漸淪為藍綠口水戰,而未直指石化工業的真正問題:全球石油產量即將達到產量高峰,石油價格長期趨勢將不斷攀高,石化工業絕對不是「後石油年代」下的發展前瞻方向。


而政府下鄉傾聽至今,未見具體決策承諾,反而拋出替代方案,考慮將保留部份濕地,外移國光石化廠區至海面下十公尺之處開發。我們質疑國光石化若不直接撤案,不論是縮小規模、易地開發,只要開發國光石化,其所造成的負面影響,如:健康風險與生態污染都將不可避免。這些替代方案只是兩面討好的迷糊仗政策,終將造成人民健康、地方生計、生態環境的多輸。


我們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認為依賴進口原油支撐的石化產業不足依恃,因此強烈要求:國光石化應立即撤案,沒有石化工業與濕地並存的可能,呼籲政府應敢於放下石化工業,重新追尋永續發展的新契機才是人民之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