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日 星期五

以具體行動提高議題能見度! ◎ 廖建瑋

國光石化是個爭議不斷的開發案,從去年送審環評開始,社會各界即紛紛聯署反對台灣石化工業無限制的發展政策,而身為學生的我們也責無旁貸,為了世代正義,拒絕環境負債遺留子孫,應該挺身採取積極行動來抵制國光石化。
  3/5(六)是台大杜鵑花節,在全國反國光石化青年聯盟的協助下,穀雨社、大新社、及自然保育社等幾個台大社團,以抬白海豚模型繞境的方式,沿路散發文宣及宣講,該次行動主要是針對來訪的高中生與台大各社團與系學會.雖然過程中遭受校警的違法阻擾,但是仍獲得不小回響,整體行動達成預設目標。
  接著,在下個禮拜六的徵才博覽會,行動的對象主要是針對國光石化的股東,分別是中國石油、富邦金控、遠東集團,我們在其攤位前召開記者會,遞交要求其立刻撤資國光石化和負起社會責任的聲明書,以訴求台大學生需要履踐環境與世代正義的良心企業!
  兩場活動,讓國光石化的議題從版上的轉錄與討論,到能夠真實的呈現在我們的校園中進行面對面的溝通與論述,同時也讓台大的學生知道,關於社會議題其實我們擁有許多可著力之處,能夠以實際行動來捍衛生命所繫之島嶼。
  在爭取曝光度後,我們將試著深化國光石化的議題於校園,預計與更多社團和校友會結盟,共同舉辦至少三場專家講座,邀請自然生態、健康風險、經濟分析、與能源政策的學者,從不同面向探討國光石化的重重爭議,進而在口號呼喊外,我們能有理性的深度思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