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日 星期六

4/11(一)反國光石化校園巡迴講座---石化來臨時,青年扳環評,義氣來相挺 @ 靜宜大學


311日本大地震、海嘯來襲,千葉縣煉油廠大火連綿數日不斷,災情嚴重不堪,福島核電廠爆炸事件,核災之虞也撼動了全球,引起各國反核潮。從近日巨震造成日本嚴重災情反思台灣,台灣與日本同屬地震帶,當面臨到相同危機海嘯來襲時,我們能依賴什麼倖免呢?

大家可知道溼地的重要性嗎?位在大城與芳苑之間的海岸,有被專家認定為「國際級」溼地,卻遭財團開發因素受阻,因近日備受討論的國光石化案預定地即是這塊濕地,以填海造陸的方式,興建輕油裂解廠。以前國高中的自然課都有告訴我們,溼地的生物多樣性豐富,提供野生生物和魚類棲息地,且溼地就像是「大地的腎臟」,淨化水質。此外,還有一個更重要的功能,就是調節洪水,如果這麼重要的溼地消失了,面對海嘯、颱風的來襲,我們該如何預防災害?

當石化來臨時,孕育我們的美麗溼地也會被九百多支煙囪取代,而高汙染、高排碳、高耗能的石化工業,就像巨大猛獸般侵略著生態環境,影響的不只是生態、環境,在這出產台灣四成以上的稻米,五成以⋯⋯上的蔬菜,八成三以上的文蛤、蚵仔,這些被石化工業加料過的糧食,吃進肚子裡你安心嗎?

活動時間:2011/4/11(一)15:00-17:00
活動地點:靜宜大學任垣樓視聽中心342
講 者 :彰化環保聯盟理事長 蔡嘉揚 博士
連 絡 人 :蔡雅淑 0973-523626

1 則留言:

  1. 您好

    請借我轉上傳 國光石化整合版Final簡報 到scribd
    http://www.scribd.com/doc/51850613/Anti-Kuokuang

    我轉pdf上傳
    版面應該比較不會跑掉

    若有問題 煩請告知
    thank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