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

1/27燭光守夜會後新聞稿

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針對國光石化未撤案表示遺憾
呼籲環評委員應秉持公正專業態度進行審查
環保署於127召開的國光石化環境影響評估第四次專案小組會議,最終以作成開發單位「補件再審」、亦即擇期召開第五次專案小組會議為結論作收。針對此項決議,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表示遺憾,除重申「八輕國光石化,立即直接撤案」、「保障農漁永續,守護糧食安全」、「捍衛全民資產,劃設國際溼地」等三大訴求外,也將動員更多力量,持續監督環保署與環評委員的一言一行,若下次專案小組會議開發單位不能解決所有反對學者、農漁民與青年所提出的疑慮,而竟想令本案強渡關山,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不排除發動更大規模的抗爭行動。
本次會議開始後沒多久,就因環保署小動作頻頻,例如主席蔣本基片面宣布本會為最後一次專案小組會議、環保署事前公布在網站上的會議資料與其會中所報告者編排不同且資訊混亂、環團代表13人卻只發給兩份紙本資料,以刻薄的言語刁難阻擋已登記發言的大城許小姐入場、甚至以「你們可能會用瓷杯砸人」為由,拒絕提供與會的彰化鄉親與專家學者瓷杯和熱水,一派高傲的官府姿態,使場外青年與鄉親不滿情緒升高,惟最後展現了高度的理性自制能力,平和收場,以行動宣示真正蠻橫不講理的,從來就不是人民。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呼籲,環評委員應秉持公正專業的立場進行第五次的專案小組審查,確實傾聽來自民間的聲音,勇於作成不予開發的結論;或至少應暫停環評審查,儘速會同有關單位依立法院決議重開行政聽證,凝聚社會共識,切勿為倒行逆施的國光石化政策背書。
  新聞聯絡人:陸詩薇、陳平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