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獻給我所愛的島嶼(20110126青年反國光石化之夜的說話)

作者:吳文君
雖然我沒去過大城濕地
但是想請大家給我幾分鐘的時間
現在
請輕輕閉上你的眼睛
我們一起去芳苑河口的泥灘地走走

接近黃昏的時候
你緩慢地走到了濁水溪口
陽光灑在濕地上
像是成千上萬顆寶石 閃閃發亮

海風徐徐吹拂著你的臉頰
蘆葦在風中擺盪
大杓鷸成群劃過天際 展翅翱翔
棲息在漂流木還有魚塭外的沙洲上
招潮蟹和彈塗魚在你腳邊覓食
深呼吸
你聞到蚵仔和蛤仔散發的鮮甜海味
彎著腰
你看見牛車旁討海人的汗水涔涔滴下

遠處激起浪花
海浪拍打出聲響
馬祖魚乘坐著浪頭前進
白海豚紛紛躍起
自在地飛旋 護航

夕陽西下前
你看
我們正擁有國際級的
大  城  濕   地

這就是我來的理由
我希望當我們想去濕地的時候
隨時可以去
因為我知道它已經在那邊
等我們很久了
國際級大城濕地(蔡嘉陽攝)
國際級大城濕地(蔡嘉陽攝)
國際級大城濕地(蔡嘉陽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