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3日 星期日

國光石化‧決戰時刻! 1/26百萬青年站出來!

國光石化‧決戰時刻

百萬青年站出來!



當政府與財團填平大城溼地,我沒有意見,
我又不是白海豚,我又不住彰化,
那是中部人的事;

當國光石化的環評強渡關山,我沒有反對,
就算蚵仔、雞鴨、稻米都死光光,那是農漁民倒楣,
總有環保團體會去抗爭;

直到國光石化開始運轉,
我喝著污染的毒水,吸著致癌的空氣,
再也吃不到乾淨的蔬菜、奶蛋、魚肉、蚵仔與米飯,
我彌留在安寧病床上,
再也沒有人能替我說話了……



各位朋友:

與國光石化對決、捍衛家園與未來的聖戰,來到決戰的關鍵時刻。
國光石化開發案至今仍有強力爭議與反彈,環保署將趕在農曆過年前、於2011127召開第四次專案小組會議,快馬加鞭送進大會通過國光石化開發案。依照往例,當開發案提出「替代方案」,專案小組極可能作出「有條件通過」的結論,環評大會將直接接受專案小組的建議照案通過。如果127專案小組作出「有條件通過」的結論,國光石化開發案將是勢在必行、無力可回天的定局。
現在,國光石化提出所謂「縮小規模方案」,企圖營造讓步的假象;然而,這個換湯不換藥的「縮小規模方案」,依然沒有解決這一年來社會各界對國光石化的諸多質疑:全國人民的健康與糧食安全、國際級的大城溼地、極度瀕危的台灣白海豚、當地農漁民的生存權、工作權、財產權將遭受永遠無法恢復的嚴重傷害(更多學者提出的詳細科學證據,請參http://ppt.cc/bXvp)。這麼多攸關全民公義的爭議尚待釐清,環保署竟仍想在此時以如此草率不公的方式護航國光石化,強渡關山,只重財團利益,完全棄全民福祉如敝屣,這樣粗糙的決策,令人無法忍受!
國光石化案,是攸關你我健康未來的重大開發案!
國光石化落腳濁水溪海岸,將摧毀當地8000公頃的國際級溼地,並且宣判台灣白海豚的滅種死刑;國光石化排放的鉅量污染物,將使得台灣西部民眾健康風險大增,更將危害全國人民的糧食安全;據中興大學莊秉潔教授以最新版本各鄉鎮的死亡率推估,國光石化污染將造成每年高達5000人死亡國光石化未來運轉,每日22萬噸的用水方案,不僅將截用濁水溪僅存的剩餘水源,更將越區引水造成中部地區水資源供需失衡,並加劇彰、雲沿海地層下陷;面對全球暖化危機,政府還要興建國光石化每年排放將近730萬噸的溫室氣體,未來每年全民將付出高達1000億以上的外部成本,都是用你我的生命與未來埋單。
各位朋友們,在國光石化浩劫的決戰時刻,請站出來表達青年的心聲,一起用實際行動捍衛你我依存的這片土地,拒絕政府埋葬世代正義,共同守護珍貴的國土,守護你我的未來!
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 敬邀
我們的三大訴求:
一、 八輕國光石化,立即直接撤案!
二、 保障農漁永續,守護糧食安全!
三、 捍衛全民資產,劃設國際濕地!

活動內容:

「國光石化決戰時刻青年作夥夜宿決戰國光」記者會

時間:2011126日,1700點整集合

地點:台北賓館前,台北市中正區凱達格蘭大道1

內容:公布2646名彰化高中生與1600名全國大專青年連署反對國光石化開發名單,

青年點亮燭光,為彰化西南的國際濕地、白海豚與生態萬物祈福,接著在勞動者戰歌與大鼓陣聲中,堅定前行至環保署前展開晚會與守夜活動。


「國光石化撤案守護青年未來」

青年學子燭光守夜行動

時間:2011126日,1800點整開始

地點:環保署前,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83

內容:工作團隊隆重推出反國光行動劇的年度巨獻「不能吃的祕密」,另邀請農村武裝青年、濁水溪公社、吳志寧、拷秋勤、老林家、林中光等樂團熱力演出,還有關心台灣土地的吳晟老師與張鐵志也會到場致意……(邀請名單陸續增加中)。晚會結束後,在現場舉行「青年環境論壇」,以開放論壇形式,由青年朋友暢談對永續未來的想法與行動方案。


備註:[請參與者自備睡袋、環保杯。另外,我們將在第二天現場縫製集滿祝福的反國光拼布百納被,請自備碎布或是不要的舊衣服。]

報名資訊

歡迎至http://ppt.cc/4DPZ踴躍報名參與,如為團體的參與者,請統一由一人報名,並載明參與總人數,便於統計,感謝大家!


[國光石化‧決戰時刻]精彩預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rgD3lBtPDY

百萬青年反國光決戰時刻,少妳/你就不行!
126日,請和我們一起,為自己的未來而戰!
歡迎至http://ppt.cc/4DPZ踴躍報名參與,如為團體的參與者,請統一由一人報名,並載明參與總人數,便於統計,感謝大家!

12 則留言:

  1. 請問若無法待在那裡待到撤晚也可以去支持嗎?

    回覆刪除
  2. 當然歡迎!歡迎來支持、聲援~~~

    回覆刪除
  3. 請問活動是到幾點呢?徹夜嗎?
    因為擔心可能會晚一點到。

    回覆刪除
  4. 活動會徹夜,所以記得帶睡袋來呢!

    回覆刪除
  5. http://www.wretch.cc/blog/justin531xx/16352412
    瘋體驗‧2011.雲林‧麥寮‧六輕‧石化業‧麥寮.天空隨拍體驗 (國光石化一定更棒)

    可以參考一下石化工業蓋上去之後會變成怎樣的。多收集這些真實的照片記錄更有說服力!!

    回覆刪除
  6. 請問沒辦法五六點就去然後也沒辦法徹夜中途加入行嗎?
    因為那天要上班......
    不好意思

    回覆刪除
  7. 借轉貼活動訊息到我部落格...
    謝謝!

    回覆刪除
  8. 已轉貼到我的臉書上了

    我是住在台北的彰化人
    說真的

    有什麼打房政策比國光石化直接蓋在台北地區來的又快又有效呢

    回覆刪除
  9. 住台北的台中捧油也會去支持:)

    回覆刪除
  10. 想請問一下...
    昨天(1/26)在老林家樂團之前的樂團是叫什麼名字?(大約是在7:30左右表演的)昨天沒聽清楚...
    他們唱了一首有關"夢想"的歌...我覺得好好聽,但是不知道去哪裡找這張專輯...有人知道嗎??

    回覆刪除
  11. 給雨兒,

    老林家樂團前面的是「山狗大後生重唱」,
    你聽到的那首可能是「每天」。

    < 每天 > 詞曲:顏志文

    每天每天你睜開雙眼 你如何迎接這個世界
    那未可知的明天 那叫人擔憂的未來 你將會如何面對
    每天每天太陽升起 它依舊在黃昏落下
    我們曾經擁有的夢想 永不止息的希望 你是否依然期待

    我們的家園不再是 安全的城堡 我們生活在一片 烏雲當中
    當你凝視炫麗的雲彩 遙望寬闊的原野 這一切將刺痛你的心

    每天每天你睜開雙眼 你依舊面對這個世界 那未可知的明天 那叫人擔憂的未來 你沒有多餘的選擇


    他們的官網
    http://blog.yam.com/user/sgtyc.html
    http://my.so-net.net.tw/mtwind/

    他們的專輯《每天》
    http://www.books.com.tw/exep/cdfile.php?item=0020146034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