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7日 星期四

嚴正譴責環保署未審先判、護航國光石化強渡關山 擴大動員青年與公民集結環保署

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

嚴正譴責環保署未審先判、護航國光石化強渡關山

擴大動員青年與公民集結環保署


今日(27日)上午,環保署召開國光石化環境影響評估第四次專案小組會議,會議進行剛開始,主席蔣本基就片面宣布,今日的專案會議將是國光石化最後一次專家會議,並將給國光石化開發單位較多時間說明。此外,環保署小動作頻頻,事前公布在網站上的會議資料,與今日會議中所報告者完全不同今天會議現場只給環團十三位專家兩份紙本,內容編排混亂,資訊混淆;且已登記發言的芳苑許小姐遭警方刁難、阻擋入場。環保署與蔣本基主席護航國光石化的態度,引起場外四百多位青年學子與王功、芳苑鄉親強烈不滿,群情激憤高呼口號抗議。


蔣本基主席在會議上偏頗國光石化的態度,已顯示未審先判,今日很有可能作成國光石化有條件通過之審查結論。針對此事,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表達嚴厲譴責!國光石化的開發即使縮小規模,仍將破壞台灣最大的國際級濕地,嚴重損害我國糧食安全,並造成中部沿海漁民大規模失業;在所有反對學者提出的問題都未得到解決、社會尚未充分討論下,環保署卻做出如此決定,嚴重漠視人民受憲法保障之生存權、工作權、財產權。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敬告環保署,應尊重程序正義,不得胡亂審查,切勿視全國民意為無物。


全國青年反國光石化聯盟已進行加強動員,並在此號召全國青年與公民到環保署現場聲援,捍衛大城溼地與全民糧食安全,務使此犧牲全民公義與健康的國光石化開發案在今天立即撤案!


新聞連絡人:陳平軒、陸詩薇


1 則留言: